老咸鱼Q

我TM吃吃吃!

scp169 不可收容之物

♢小短篇的回归

♢169这个项目呢,“无法被基金会收容”

♢愿喜欢(•౪•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何为命运?那是所有生物都想反抗的东西,同时也是所有生物不得不屈服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对我而言,命运不像是风来回吹,命运是海洋,不论身处何方,我都在命中。它对我很仁慈,给了我相对自由的生活,当别的项目都被关在基金会时,我在海洋里缓缓游动。

        基金会里的每个项目,都有独立的收容设施。我想那的空气定是另人窒息的,夹杂着血腥和各种化学药品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不可被收容的项目,一种优越感油然而生。基金会的人一直焦头烂额于掩盖我的存在,深怕我对人类社会产生什么破坏。我本就无心打扰人类的生活,不必费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抱歉,编不下去了……刚刚说的都不算数,从头开始如何?

        好的?那么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被收容在一个独立的房间,这个房间里有维持我生命的海水,也许在别的生物眼中,这个房间大到难以置信,可对我也只不过像是一间单人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 细菌,这个无处不在的生物,在我的房间里肆意繁衍,久而久之,它们创造了自己的大陆,有了自己的生活模式,一切都井井有条。观赏细菌们的行为是我日复一日的消遣。

        不能小觑任何生物,细菌们很小,但每天都会给我惊喜,它们的文明多种多样,并且一直在进化,本来我应该对此产生兴趣,但过于发达的科技,使它们注意到了我的存在,还视我为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 细菌们有一个名为“SCP基金会”的组织,想着要将我收容,可无奈于我的体积过大,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为你们提供了生存的空间,现在却反过来想将我囚禁。

        还请不必费心才是,我已经被收容了,被关在这个被细菌们称为“地球”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以为主宰着一切,其实只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罢了。那照这样看来,将我收容的那位大人,也不见得是活在最高的位面了。哪里才是真实的世界呢?算了,这也不是我能涉足的问题了,何况……我贵有自知之明。

        不论细菌的寿命再怎么延长,它们逝去的那天,我仍会唏嘘它们的脆弱,世上的不可抗力太多了,即使是我,也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仔细算算,快要到清洁收容所的那天了。清洁一向是一丝不苟的,所以仅有少数细菌能得以存活,一个月一次的清洁,我觉得有些频繁。试想一下,每个月都会听到无数细菌的哀嚎,真令人抓狂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下一个月中,又会有另外的细菌开始生长,再创造出经得住我欣赏的世界,再在月底被全盘毁灭。

        想想真是可悲,真是无趣——这个像套娃一样的世界啊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