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咸鱼Q

我TM吃吃吃!

scp1499 防“毒”面具

♢许久不见 @小香波

♢scp1499——戴上后原地消失,进入异世界,摘下后出现在原地,两个世界存有联系

♢文章见下,愿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戴上我。是的,慢慢的,把我放在自己的脸上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告诉我,你看到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 贫瘠且荒凉的土地上,到处都树立着黑色的尖塔。嗯,描述的很对。

        你说有个黑色人型生物?请不要惊慌,深呼吸,冷静的待在原地……看,他并没有伤害你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 你们对于未知的东西,总定义为是危险的,猜那个黑色生物是怎么想的?让我问问……他说你像一团肉色蠕虫,噗,还挺有趣的。

        好了好了,不开玩笑了。那现在请摘下我吧。

        你又看到了什么?

        本是植被的土地上,到处都耸立着高楼大厦,有个人经过了你的身边,低头看他的手机……

        嗯?怎么不说下去了?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吗?

        感到疑惑的话,再戴上我吧,仔细看看你眼前的世界,看清楚了?再摘下来,看看你活着的当下。

        很相似,对吧?

        让我不要胡说?真是的……明明在乱想的是你吧……或者你心里其实早有答案,只是缺少证据,不想承认罢了?

        想听故事吗?

        很多年前,由于人类不知悔改,自然暴怒之下,浩劫随之而来。可还是有一部分人类存活了下来,自然还是低估了人类的自保手段。

        活下来的,都是人类中的精英。在地下避难所中,他们拥有着有史以来所有的科研成果。在人类中,废物是没有资格占着生存名额的,也不被允许。

        精英们被赋予厚望,与其余人类告别之前做出承诺——重新振兴人类文明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必为我们的逝去感到悲伤,既然你们足够幸运与优秀,那就请代替我们,看看未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借着他们的头脑和技术,数次实验后,精英们回到了地表,建立起了一些建筑。可希望来的快,走的也快,生活了一段时间后,一切都失去了色彩,变成了黑色。

        连他们自己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未来啊……虽然看不到了……但如果是你们的话,一定可以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未来?精英们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这个结果,他们日以继夜的实验,终究还是徒劳。

        我还以为自然低估了人类呢,现在看来,她真是残忍:“灭绝他们?不,我不会做那样愚蠢的决定,让他们活着吧,带着同类的期望走向绝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 精英们无计可施了。这时有人提出了一个想法,虽是引起了不小的议论,最终还是全票通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 原谅我在此先卖个关子……气氛变得沉重了呢,说说别的吧,你应该看过不少电视剧,我给你说个桥段:

        A和B在喝酒的同时,互相勾心斗角。突然,A提出了一个过分的要求,B拍案而起。A只是冷笑,说:“你已经喝了我下的毒,这种毒无色无味,若你不答应,一天后暴毙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好像一不小心透露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稍安勿躁,你这么聪明,肯定想的到的。不错,那个人的想法是这样的——既然无法改变现实,活在自己创造的幻想里似乎也不错吧。

        幻想与现实,人类一直想分清的两个概念,在那一刻失去了边界。

        精英们开始往空中释放至幻的气体,这种气体无色无味,长时间吸入后会产生幻觉,渐渐忘记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 人类文明仍然统治着世界,没有浩劫,没有离别,一切再次重来,一切都还存在。
大家都还好好的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大家都未曾离开……吗?

        故事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 抱歉……或许我不该讲的?

        你说我在编故事骗你?嗯……如果你说我没有证据的话,那你又是哪来的信心确定我是在骗你呢?我可不喜欢文字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 不然,你觉得为什么我是个防毒面具的造型呢?

        你可是精英,我想我不必多做解释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样说的话,或许我也只是幻想的一部分?并非事实的揭露者?

        呵,情况变的有趣起来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 哪边是真,哪边是假呢?戴上我,还是摘下我呢?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