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咸鱼Q

我TM吃吃吃!

scp-181 “幸运”儿

♢关于“幸运”儿的脑洞,愿喜欢  (o´ω`o)

♢文章中的各种数据不一定准确,多多包涵

@小香波 勤快的我,或许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睁开眼的那一刹那,我就知道又将是有意思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都很忙的样子,形单影只,三三两两,成群结队的走在街上,急匆匆的赶向目的地;又或许只是行走着,没有任何目的,我能清晰的分辨出后者,因为我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清楚自己不同于别人,但又不至于被视为异类,嘿老兄,你是不是忙着去工作啊,养家糊口很难受吧,啊你真惨啊……可能是享受这种感觉,我不止一次想这么做,但每次都作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你要是贱贱的挡在一个人和他的目标之间,不论你是否有恶意,都会被无情铲除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我终究还是那么做了,拦下一个路人,说了那些话,并得到了一句咒骂和周围人看傻子的眼神……不不不,我不是抖m,请不要误会了,事实上,你们不觉得好玩吗?

        嗯……虽说不同的人对各自的生活都有不同的安排,但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有时,搞得好像每个人都有权利来分配自己的人生一样,逼迫你做出这样那样的选择,最后妥协的是自己,受伤的却还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充实,但不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 我曾经也是这样过的,不过以某件事情为契机,我做出了改变,啊当然,那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反正时间还长着呢,不是吗?你可能会这么想,先苦后甜并没有错,我承认,但从我的角度出发,你随时会成为那个不幸运的家伙,在尝到甜头前便结束了苦逼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人活多久,怎么活,是需要看他的运势的, 在母体中的10个月,你首先要小心一些先天性的疾病,这里的概念很复杂,我只举几个例子:唇裂0.17%,先天小儿麻痹0.03%,先天大脑智障0.02%,心脏病0.003%……

        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因人为疏忽造成的伤害,比如吸氧过度造成的永久性失明,如果你以一个健康者的姿态出现在这片土地上时,那么恭喜你,你暂时是幸运的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,刚出生的你还是有很多的危险。比如人口贩子,虽然你被拐卖的几率很小,大概0.0003%,也不容忽视。其次就是,年轻的父母养育知识的匮乏,而造成对你的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 二到四岁的你会面临更大的危险,因为你已经可以独立行走,那么你走失的几率将会达到0.001%,找回来的几率为0.78%。勿吞异物导致窒息死亡的几率为0.002%

        五到六岁,啊,这是我觉得很美妙的一段时间,因为天真,什么都不用顾及,人与人之间的氛围还算单纯……但你的好奇心在渐渐增强,这无疑是会带来麻烦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就曾经差点被洗衣机……算了算了不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 讲到哪了……哦对,初中高中,这6年是你最危险的时期,因为一种古老的感情正在萌发,而陷入这种感情的人,常常会付出代价。若喜欢上同一个异性,你被伤害的几率为1.3%,同学们之间打架伤害几率为3.5%,至死率为0.003%。

        还好我是比较中规中矩的那种人,所以上述情况从未发生在我身上,真是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 什么?你说是我颜值太低,所以才与之无缘吗?咳咳,怎么可能……

        总之在这期间,你会参加很多的业余活动,比如游泳:游泳池至死率为0.0007%,自然河流、湖泊致死率为0.013%。由于学习压力过大,自杀的几率为0.0009%。

        而在中年,你会面临升学压力,工作压力,生活压力,婚姻压力……自杀的几率也随之增高,达到0.08%。由于交通工具的频繁使用,以下:乘坐长途汽车死亡率0.0012%,轿车0.0009%,飞机0.0007%,摩托车0.0004%,火车0.00001%。

        生活当中意外伤害死亡几率为0.38%,比如,空中坠物,火灾,小混混,一夜情……嗯?你说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?不不不,一夜情中,被传染艾滋病的几率为0.01%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老年,就不多说了吧,能苟一天是一天了,各种病症,年轻时落下的恶习都会困扰我们,死亡风险自然是又上升了一个档次。

        还活着真幸运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 不必紧张,运势很清楚自己该眷顾谁,放弃谁,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呢,只要前进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 噗,这些话从我嘴里说出来,还真搞笑……抱歉抱歉,我不属于平凡的人,我可是个绝对幸运的人,自然不用担心自己半途嗝屁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,这和我自身没有什么太大关系,我又不是什么外星人,说实话我也吓了一跳,某天一个自称为我后辈的人登门造访,叽里呱啦向我说了一大堆来证明自己,什么时空穿梭,什么改变未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就在那时,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……你们听说过“祖父悖论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穿越回去,杀掉你的祖父,那你的父亲就会不复存在,也就不会有你,但事实上,你活的好好的。所以这个假设不成立,被称为悖论。

        当然,如果你执意如此,肯定会有各种外力干扰,导致你无法遇见祖父,或根本杀不掉他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换位思考一下的话……只要这位后辈活着,我不就是永恒的存在了吗?

        或许,我会在被车撞飞前突然改变移动轨迹,在大火中存活,躲开一切致我于死地的情况,体验从前根本不敢想象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也的确,因为我那个后辈的工作十分安全,生命能得到保证,就算是我刻意作死,危险也会在最后一刻解除。他活着,我就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 从那以后,我不再花很多时间在那些别人不得不做的事情上,我对生活的态度也不再那么的重视,相反,我无所畏惧,也就能拥有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刚刚被我拦下来的路人吗?其实我挑了很久才选择了他,那位仁兄的长相很凶狠,脸上有一条疤痕,抽着根烟,一看就是惹不起的主。

        但我还是走过去犯贱了,却只是被骂了一句,而不是被摁在地上摩擦,这或许能证明我的幸运,或许不能,看你怎么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 哎?不知不觉就……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和你说了这么多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 遇到就是幸运吧,或许。我,真心希望你成为一个真正幸运的人,而不是我这样的一种存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你问我为什么……啊这个嘛……

        毕竟,确定了后辈存在的我,只是活在定死的过去吧,真的……有权将其称之为“幸运”吗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