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咸鱼Q

我TM吃吃吃!

scp173 最初之作

♢173,大家都不陌生吧

♢173视角,愿喜欢

@小香波 不务正业的家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在我的收容设施外,有几个人员正津津乐道于国家的政策。“反正也闲来无事。”抱着这样的态度,我挪到了稍近一些的地方,趴在墙上偷听。

        隔墙有耳,是这个操作吧。

        依稀我听到了有关生育的话题,说什么鼓励“二胎”?这对于长子可真是个噩耗,被寄予厚望却得不到父母百分百的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 想想那嫉妒到发红的眼眶,还有日渐低迷的心情,再到血染全家……的确是很强的画面感呢。不过对于人类,为此下杀手还是太过了些。毕竟他们为情所困。

        我则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,最初的项目,名曰scp173。我是怎么被创造的,怎么存活至此的,这种问题也不期望我能用我那混凝土做的头弄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只记得,就算我被基金会发现时,只能缓缓移动,那也是我得到过的关注最多的时期。有好多人围着我转,手持精密的仪器或者厚厚的一沓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与众不同,便理所应当的成为焦点。哪天你们看见一棵会走路的树,只是棵树又怎么样呢?重点是它会动啊。同理,我是个有生命的雕像,这就足以让人感到吃惊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世上稀奇的事一件接着一件,一件比一件恐怖。我有了邻居:scp106,scp682……它们都是怪物,随便动动手指就能毁灭宇宙的感觉,基金会为此秃头的秃头,赴死的赴死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我算是明白了,人类给予我关注的出发点,不是好奇,而是畏惧。相比这些危险的项目,我算哪块小饼干?早在人类心中没了重量。我被矮墙隔开,露了个头在外面。

        这种被捧上云端再重重摔下的事情,我无法忍受,我想重新获得关注,让这些人看见我。

 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的时候,正巧有个D级人员哼着小曲从我面前经过,我竟是瞬间闪现到了他面前,引的他一声尖叫,看来被吓的不轻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我可不会对此感到愧疚,毕竟这个D级人员哼的小曲跑调了,很是难听。

        言归正传,这件事情过后,基金会的人再次聚在了“自动进化”的我身边,很好,目标达成。

        可这不是长久之计,我的速度是提升了,但我本身还是太平凡,只需一个封闭的房间就能让我无计可施,我再次被冷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如此,是你们逼我变成怪物的。

        突如其来的断电,我房间的门开了。“各单位注意,scp682突破收容设施。”听着广播,我竟是羡慕起了682,不得不承认,它天生的毁灭性是我一辈子都无法拥有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所能做的,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个博士匆忙跑过,他暼到了我,但视线没有过久的停留。他只眨了一下眼,脖子便被我无情扭断,我站在他尸体的后面,感到从未有过的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逃难的人有很多,也都没把我当回事,我自然也好好招呼了他们。走廊上堆着死状惨烈的尸体,都是我的杰作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看着我吧,眨眼也是不被允许的。

        这种想法使我无意中衍生出了新的特性:有人注视着我时,我无法移动。听上去很弱的样子,但那又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    “该停手了,173。”一个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。拐角处,有个O5级人员抱着个眼球类似物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他抱着的是,scp131——“眼豆”。这是个天克我的项目。明明我能感受到131的注视,但我就是高兴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?明明我想要的就是关注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并非你想要的,不是吗?”O5级人员一语中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停止了回忆,因为此刻,我收容设施的门被打开了。我看见了那个O5级人员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过得可好啊?想听最近发生的事吗?”他笑着,绘声绘色的描述着。期间他眨过几次眼,但我并没有扭断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说的对,那并非我想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 不是注视着我,是真正在意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 收回前言,我这个雕像,也为情所困了呢。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