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咸鱼Q

我TM吃吃吃!

[药鱼、扁庄]水面

♢第一篇药鱼(扁庄),紧张

♢愿喜欢,写的不好还请谅解 @蛋奶星星然泽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在扁鹊面前的,是一个背影,此刻正领
着他往前走去。扁鹊有转身就走的念头,但发现除了跟随什么都做不了,便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四周很暗,借着那人手里的灯,扁鹊意识到自己正踏步在星河之上。不同于天空中那种绚烂的星空,他脚下梦幻般的场景,像是随时准备着把一切都带入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 迷人的同时,也很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 梦也是这个特点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 “醒了?”背影并没有转过身来,但他能注意到身后的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 扁鹊这才将视线移向领路人:湛蓝的短发,干净的着装。虽说是看不见长相,扁鹊估计着,定是张精致的脸。待到观察完这些后,扁鹊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记不得是如何来到这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更令他头疼的是,脑中一直有个身影,但就是没了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急,会想起来的。”背影像是能看穿别人的思想,这点让扁鹊很不舒服,甚至感到了威胁。他并不是个藏着大秘密的人,但他一直秉持着一种思想:

        “若是往后,你遇到了真正懂你的人,成了挚友,那自然是最好的;但若没能抓住,莫要留下后患。”

        师傅的金玉良言,扁鹊倒是记得清楚。念及此处,他动了杀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请,不要急躁。”背影止步不前了,仍旧是缓慢平和的语气。他把提灯举过头顶的一刻,黑暗褪去了,生成连续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 扁鹊看到了自己,背着个藤条编成的筐,缓步行走在地势险恶的山崖间,脸上是平日里难以见到的失神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远处就是悬崖,何况正值雾浓时节,地衣上凝聚着零星的水珠。在山里,分神是足以致命的,加上道路又很湿滑,扁鹊一个没踩稳,跌落山崖。

        世人都抱怨说,厄运的降临,是天公不作美。但这样看来,也有人为的因素了。

        画面停止了,四周回归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 背影垂下手,继续向前走去,同时解释道:“这是你的生平,你在这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扁鹊并没有过于激烈的反应,生或死,他看的并不是很重,也就稍稍点了点头。他渐渐想起了一些事,也瞬间意识到了不对劲:“我倒认为,我坠崖的几率很小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扁鹊是个采药人,属于经验丰富的老手。按理来说,绝不会有“在山中失神”这种愚蠢的失误。

        “问题在于,你为什么失神,不是吗?”背影似乎是有意引导扁鹊。

        扁鹊叹了口气:“忘了……嘶……”突如其来的头疼让他倒吸一口气,一直想不起来的那个身影清晰了起来:

        “相遇,即命,听天由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平静的语气,却刺痛了扁鹊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想起来了,是你啊……终究还是没忘掉。但能怨谁呢?也只能怨我,竟对这个世界仍抱有一丝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 我早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,不是吗……


        由于时常起雾,道路又崎岖难走,即使有珍稀的药材,也没能成功给这座山带来一些访客。据说曾经有人在山中失踪,倒也是一条让人类望而却步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 扁鹊则不同,他经常往返这座山,“艺高人胆大”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。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,所以他每次上山的收获都十分可观,也就有更多的药店掌柜愿意光顾他的生意,这也进而成了扁鹊愿意去冒险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 良性循环,便是极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某次的清单上,出现了一味少见的草药,扁鹊便没有选择平时上山的路径。找寻的不知不觉中,时间已过正午,沉浸于完成任务的喜悦后,扁鹊才发现自己已迷失在雾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 树林中有些闷热,仅有的水也喝完了,情况不容乐观。扁鹊的当务之急,就是找到下山的路。凭着男人的第六感,他漫无目的地走,竟是看见了一座小木屋,看来运气不差。

        扁鹊没有多想,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打扰了。”这种人迹罕至的地方,会有人住吗?虽是这么想着,出于礼貌,扁鹊还是用了问候语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料这种地方,也会有人来访。”扁鹊看见了木屋的主人:薄荷绿的发色,一身浅蓝色的布衣,可能是山中雾浓的原因,屋主的肤色很白。

        此刻他正端坐在桌边,捧着杯冒着热气的茶,看着扁鹊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迷路罢了。”扁鹊站定在门口,等屋主允许自己入座后,才找来张长凳,放下筐,“可否讨杯茶喝?”

        屋主将桌上倒放的瓷杯转正,沏了一杯茶,推到扁鹊面前:“独自来这山中采药,胆子倒还不小,养家糊口不容易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扁鹊面不改色:“我不必担忧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 屋主意识到了什么,抿了一口茶,浅浅一笑:“习惯了一个人生活……倒也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扁鹊的视线在屋主身上停留了片刻,随即也笑了:“说的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 随后,扁鹊上山的原因多了一条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看重生死,但总有人会去关注你,在乎你。”背影转过身来,待看清那人的长相后,扁鹊愣住了——和屋主一模一样的脸。他抬起手,有触碰的念头,但终究是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在想什么呢……再怎么相像,他毕竟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 对面的人发出悠长的叹息:“别这么惊讶,世上的巧合太多了。你也……很像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?”扁鹊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以称我为,‘筑梦师’。”筑梦师回避了这个问题,“鉴于……我现在可以给你一次机会,回到一切发生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无趣。”扁鹊拒绝的很果断。执意赴死的人,筑梦师还是第一次见。


        相处的久了,扁鹊与屋主之间,也随着世俗一般,有了层窗户纸。应该捅破吗?或是保持原样呢?未知,永远是限制人类行动的首要因素。

        扁鹊还是没忍住,问出了口:“我……能问问你对我的态度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背对着自己,扁鹊看见屋主浇花的手顿了顿,随即是一声清脆的笑:“嗯……相遇,即命,听天由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原来……是我自作多情至此。扁鹊攥紧了拳头,拎起药筐,向屋主道了个别,走进了大雾中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在背影中,散了。


        筑梦师摇了摇头:“你觉得,在他心中,自己并不是个特殊的存在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扁鹊没有表态,静静的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 筑梦师又举起了提灯:“想看看屋主的想法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一旦习惯孤独,就对热闹产生了抵触。万一再次孤独呢?屋主不知道怎么回答,在山中生活着,找着答案。直到扁鹊到来的那一天,他找到了与世界的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孤独的人相遇,会发生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“他何时来呢?”这是屋主每天的盼头,就这么站在门口盼着。雾微微的有些凉意,屋主时不时会打个喷嚏,每每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渐行渐近,最终停在自己面前时,暖和起来也不过是瞬间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着凉了。”扁鹊的声音没什么感情起伏,但在屋主看来,是个温柔的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 屋主感到自己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前来的人,并不是扁鹊。也会有迷失在雾中,前来歇脚的陌生人,并对屋主居住在此表示不解,屋主也接待了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对他们,屋主虽然笑着,眼神中却冒着寒光——为何要对这种自以为是的人好脸色看呢。

        天的脾气谁都掌握不住,在那些坏天气的日子里,扁鹊无法上山,屋主就慵懒的趴在桌子上,和盆栽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 “雨天,真恼人啊。是什么时候开始……无法忍受孤独的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采药的家伙,好像还没问过他的名字,下次找个机会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满脑子都是他……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心脏好吵……

        屋主把头埋在臂弯里,耳根红的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 扁鹊一时有些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 ”我曾经,有个伙伴。”筑梦师开始了自己的叙述,“他和我一起在这里工作,但发生了一些事,他离开了……我终究没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筑梦师没有说下去了:“你就很像当初的我,人这一生,不应后悔才是。本来我是要带你去冥界的,但实在是不忍……何况你太急性子了,连屋主的话都没听完就断章取义,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扁鹊很是急切:“他说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筑梦师微微一笑:“那你是否选择,回到之前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屋主浇完花后,走向了扁鹊,站定在他的面前,脸有些微红:“但与你的这段缘,我想自己把握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扁鹊第一次发自真心的笑了,摸上了屋主的头:“这样啊……正巧,我和你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黑暗中,筑梦师别过头,对着空无一人的身旁说着:“你会支持我这么做的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 四周仍是令人窒息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 一声轻轻的叹息,自己在期待些什么呢……他回不来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一直都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迷雾散去,黑暗褪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