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咸鱼Q

我TM吃吃吃!

scp033 丢失的数字

♢项目第一人称视角

♢由于临近开学……你们懂的,写文活动暂停

♢我想站028与033这对cp怎么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整个世界是由多个世界组成的。

不不不,这不是玄学,这是事实。

世界的定义是很模糊的:佛说“一花一世界”;蚂蚁说“地底世界”;男方对女方说“你是我的世界”。

但我对最后一个说法没什么感觉就是了。

虽然不同世界的运转模式不同,但遵循的是同一个规律——有法律,有不同的小群体,当然,也不可避免的会有犯罪。

是吧,和人类社会简直一模一样。

而我的世界,是数字的世界。

我们的历史,其实远比人类想象的要久。广为人知的事实是——“玛雅人创造了我们”。其实我们一致认为,说是“玛雅人发现了我们”更为恰当。

这就和你们人类历史上发生的——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差不多。数字本身就存在,这一切只不过是人类文明和数字文明的碰撞。

新大陆的发现,导致了后续的殖民运动;而文明的融合,导致了“数字服务于人类”的结果。

但我们并没有对此不满,弱肉强食本就是无可动摇的法则。更何况,人类与数字一直是和平共处的。

问题是,我呢?

你们把我丢下了。

我在数字世界里,属于较高强度的存在。

曲高和寡,是这个道理吧。

总之,别的数字对我的态度,就是不明觉厉。没有人理解我,他们畏惧我。

算了,可能在人类世界里,我能有机会发挥自己吧……
我发现我错了。

或许我根本上就是个异类,是个不被认可的怪物。
我连与人类的接触都做不到。

我想让人类注意到我的存在,我将自己呈现在任何载体——纸,电脑之类的物质上,但这个世界,已经在缺少我的情况下构建了错误的三维空间。

大概……把错误当成真理是人的通病。

这就导致我被这个世界视为“相悖”的存在。

一切被我利用过的载体,在一定时间后就消失不见了,我就不得不转移自己。

这个世界,全盘错乱。

但出乎我意料的是,在缺少我的情况下,人类世界还在继续发展,发展的程度与速度皆令人发指。

这是怎么回事?我不相信一台机器缺了个零件还能完好运作!

我不能让你们一错再错。

既然这个世界的毁灭是必然,我不妨让这个结局来的早一些。

首先我要做的,就是让人类放松警惕。不得不说,人类世界里聪明的人很多,但只要抓住他们的欲望,一切都易如反掌。

我是个特殊的存在,对于人类而言,就是个新的知识。人对知识的渴求,恰好是我的突破点——几位数学家,利用我反驳了黎曼假设。

其实光是反驳黎曼假设这一点,就足以让人类世界混乱了。

但那不够,我要人类世界毁灭。

既然我为数学家解决了难题,那我的报酬,就是转移到数学家附近的电脑里——只要借此让军方网络崩溃,就都结束了!

什么都会在密集的核打击里灰飞烟灭的。

世界会恢复正常。

葬送掉数字的世界我也在所不惜。

但人类的自保程序太强大了,SCP基金会的出动,解决了问题。

我被抓住了,冠以破坏”秩序”之名,真是讽刺。

在基金会里,我遇到了知识——scp028。

“你竟然敢利用知识毁灭人类世界?”他对此表示不满。

“是,又如何呢?”我不甘示弱。

他表示出了杀意:“那么,你的存在,是否证明了……我的存在,是错误的?”

“呵,似乎……是这样呢。”我突然对这个项目多了一丝好奇。

真是有趣,我们彼此,是相悖的存在啊。

(我觉得028和033这对好萌啊 \(//∇//)/
按耐不住的腐女心)

评论

热度(14)